Nortoise

[授权翻译]Blossoming Rose at Midnight Chapter 5

作者:demonladys
原网站作品编号:14739627

日菜彩/双子亲情向章。不足之处颇多,请随意指出。

*文中存在跨性别角色并以此为中心展开故事,无法接受者请谨慎选择阅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Chapter 5 Distance 距离


    日菜紧紧跟在彩身后,看着她仔仔细细地浏览着不同色度的瓶装原液——一定有不下一百种吧!哇哦!她以前也来过商场的化妆品店,但每次都会被化妆用品到底有多少种给惊到。超级多!彩却能从不同的品牌和颜色中选出最合适自己的一款,她总觉得这很有趣。“彩ちゃん一直都这么在意自己的外表吗?”




    不知为何,彩听到后绊了一下,看来这问题比她想的要来得尖锐。“诶?不,也没有一直啦。”彩避免与日菜对视,像是在隐瞒着什么。她紧张地笑笑,问道: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语调中有种悲伤感,就像隐约回忆起了什么最好埋葬于过去的记忆。




    日菜猛地拉住彩的手用力握住。那双手绷得紧紧的,可还是那么湿软!彩的双手总是那么柔软、那么温暖,日菜爱极了用自己的双手握住它们的感觉。“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很漂亮!我自己不会费那么大力气打扮,但是彩ちゃん的样子总是那么不可思议!”




    彩腼腆、却又不无忧虑地笑笑:“谢谢。不过我想在成为偶像之前我也没那么在意外表。在那以前,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可以变得可爱。”日菜想象着一个更年轻,也更加朴实无华、黯淡无光、带着明显不安的彩。与之相反,她握在手里的彩是一颗日益明亮的闪耀新星。“我想偶像改变了我。我也想要像她们一样。”




    “偶像——吗?彩ちゃん,你真的很有意思!”她放开手,转身看着摆满长廊的脂粉乳液,心下好奇,一个女孩子要是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会不会很奇怪?只有乐队制作人有要求时她才会化妆,但那也不作数,因为都是后台工作人员帮她弄的造型。在有关美貌的话题上,就连麻弥都似乎比她懂得多——不过也可能只是鼓手那几乎包罗万象的技术知识恰好有所囊括。日菜对此是依然不怎么感冒。




    这是商场约会耶!日菜和彩已经交往几个月了,这也不是她们第一次一起来这儿,但每次都让人激动不已!彩ちゃん购物时总是那么专注而又小心,看着这样的她有趣极了。她们一整天里至少会逛五家不同的店,日菜常常就也会买些什么。彩挑完化妆品后,她们又去了家服装店。商场里还有其他店可逛,但此处柔和的灯光让这一家脱颖而出。日菜随便转了一圈,翻看了一下夹克衫和毛线帽,但没什么特别吸引她的;颜色单调,也没有特别的风格可言。她只会花钱给很噜的东西,可今天的东西一点都不噜。好无聊!她放弃挑选,到更衣室外等候,希望彩ちゃん的衣服会更加有意思。




    小偶像从隔间里现出身,一件浅粉色U型领长裙像是从肩膀飘落至脚踝,中环一条色彩突出得恰到好处的洋红腰带,衬出一副完美装扮。“呃,你觉得怎么样?”彩转了个圈问道。这姿势多可爱啊,那么女孩子气,那么有彩ちゃん的味道!还有啊,她松松软软的粉色头发和那身裙子真可谓搭配绝佳。




    “哇哦!彩ちゃん,你现在好有彩ちゃん的风格啊!”




    “什么?”彩先是一脸困惑,接着恼怒起来。




    “怎么说呢,就像是,那条裙子就跟你一样!我是说,我一万年也不会穿这条裙子,但你穿它就很完美!”她似乎不用费半分力气就能让自己无所顾忌的语调里掺杂进冒犯。




    彩眯起眼,垂下了双手。“你-你的意思是看起来很糟糕吗?”




    “当然不是!这一身棒极了!但就像是,只有你穿才好看。”她跳向前方给了彩一个大大的拥抱。偶像似乎并没有接受这套绕了个大圈子的称赞之辞,但也没有还击。日菜轻轻推推她,带着她走进隔间,一手把门关上,另一手则揽住彩的腰。她望向镜子,好瞧一瞧两人在一起的画面有多可爱,然后才把注意力转回彩的脸上。偶像注意到她的目光,和她四目相接。日菜给了她一个悠长的亲吻,分开时还故意发出一声响亮的“姆啊!”不过也没响到能让外人听见就是了。“彩ちゃん,你真的好漂亮啊。”




    彩笑起来。日菜止不住地感到胸腔里那种噜噜的感觉,毕竟自己的女友总是一副被惊呆的模样。




    可接着便有样东西吸引了她:她盯着镜子,看着自己薄荷蓝色的发丝以及身上假小子气的衣服;格纹夹克衫与牛仔裤,脚上一双运动鞋。她又打量着自己身旁女子感要足得多的女孩,那颗柔软闪亮的星星,丸山彩。她又回想起彩刚刚说的话,说以前如何觉得自己永远无法变得可爱。她开始在脑海中将拼图的碎片拼在一起,最终形成的景象有些过于熟悉,令某个想法难以抑制地浮现出来。她眨起眼睛,有那么一秒,她似乎看见了年幼的纱夜,取代了两人的镜像。“喂彩ちゃん,我刚刚想起一些事。”她望着镜子里自己的脸,同时用一种反常的严肃语调开口道。




    “诶?什么?”




    “我以前有个哥哥。”




    彩倒吸一口气,身子一缩,但仍被日菜的双臂牢牢环绕。“以前?发生了什么?”




    她咧嘴笑起来。“噢!我说的是纱夜!她现在是我的姐姐了!”笑容背后,罪恶感在心底滋长。她明白自己无权透露这个秘密。她向姐姐发过誓不会告诉任何人。但出于某种理由,直觉告诉她必须要这么做。就这一次。为了彩ちゃん。




    彩睁大了眼。她的手臂颤抖起来,隐隐出了冷汗。她说话时的声音也是颤抖而沙哑的。“哦-哦……我、我懂了,”她说着,从日菜有力的怀抱中挣脱,“那是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

    日菜的目光向上方游移。她抬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陷入思考,努力回忆着某桩童年往事。“应该大概是,五年前?”




    “那-那么,”彩紧紧攥着日菜的衬衫,手攥成了拳头;她慢慢地说着话,每说一个字都要停顿几秒,“你是怎么发现的?”




    她的记忆向前回溯,但细节已然模糊。过了一会儿她才答道:“多少是因为意外,我想。”和现在的情景很像,她记起来了。镜子,还有连衣裙。




    “噢。”彩颤抖着深深呼吸。她努力继续询问,手也越抓越紧。




    日菜看着彩,看着她在好几分钟里每提一个问题,脸色便不住变化,迟疑,而又拼命地寻找着字眼。




    彩又出声了。“你父母知情吗?”




    “知情啊!”这个问题可真傻,日菜心想,彩和纱夜还是上的同一所女子高中。




    彩将日菜拉近,脸埋在日菜肩头。她发出的声音模糊不清。“那-那……”她眼里溢满泪水,语速放得更慢,也更加小心翼翼,“你没关系吗?”




    “嗯?”日菜歪起脑袋,“我当然没关系了,可你为什么要担心我呢?”




    彩抓得愈发用力,直到脖颈都紧紧压住日菜的衣领。待开口回答时,泪水早已决堤。她再难自控,嘶声抽泣起来。彩总爱哭鼻子,而日菜总爱在她哭鼻子的时候笑她,但现在她却觉得喉咙发堵,一点也笑不出来。罪恶感从心底直冲上脑袋。拼图集齐,豁然明了。她抓住彩的双手。“呐,没关系的……”她想要安慰她,却不知该怎么做才好,只能想到什么说什么。“好比说,姐姐就是我能拥有的最帅气的那个姐姐,她以前是什么样又有什么关系呢。”




    尽管依然还在颤抖,彩却努力拭去自己的泪水。“日菜ちゃん——!”她哭泣着大声喊道。日菜把她的手放在自己肩上,靠近了些。“有些事……有些事我得要告诉你。”




    日菜凝望着她的眼睛,带着期盼的心情,展露出欢迎她诉说的微笑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   那是大约五年前的事。




    时值傍晚。日菜拿着两个冰激凌甜筒回家,一个是巧克力的,她自己吃,另一个香草味的要给她的双胞胎哥哥。昏暝的阳光透入客厅,她冲过铺就的地毯,四下寻人,后来到自己卧室门前,只见门微微敞开,有脚步声从中传来。她向内窥看,房间里正是她的双胞胎兄弟,身上穿着她那条天蓝色条纹连衣裙。她闪身进门,小心地用一只手拿住两个甜筒,腾出另一只手在身后将门给关好。




    “啊?日菜?”年轻的纱夜震惊地反应过来。她的头发乱糟糟的,一侧刘海几乎都遮住了眼睛。对男孩来说,这发型算是长得过头,但发尾尚不及肩。“我很抱歉日菜,我-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

    日菜呆呆地看着她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她努力开动脑筋好理解眼前的场景,脑海却是一片空白。




    “拜托你不要跟任何人说。我保证,不会有下一次了!”纱夜双颊一片绯红,但脸上其余部分却毫无血色,眼里满是悔恨。




    日菜还在一直努力跟上状况。纱夜强烈的悔恨表情让她感到一阵剧痛。“等一下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

    纱夜跌跌撞撞地后退,退到镜子边上的角落里。她啜泣着闭上眼,几乎掩饰不住泪水。“你一定很讨厌我,日菜。我是个糟糕的哥哥。”




    “才不,”日菜跟着往前走,左手抓着纱夜的冰激凌甜筒,努力想要缩小两人间的距离,“我为什么要讨厌你?拜托了,告诉我到底是怎么了好不好!”




    纱夜转向镜子,喃喃自语着什么,日菜的裙子拂过她的双腿。她吸吸鼻子,迟缓地开口道:“如果……如果我不是哥哥,而是你的姐姐会怎么样?”




    “姐姐……?”她歪起脑袋。




    纱夜闭上眼。她紧皱的眉头和缓慢的语速里藏着对自己话语深深的羞愧。“我想……我想我可能会更想到那一边。”




    “噢!那你是想借些我的衣服了?”日菜问,递出那支香草味甜筒。




    纱夜一脸震惊地抬头看她,接过冰激凌,弱弱点头。




    日菜笑起来。“我其实没怎么搞懂状况,不过我当然不会讨厌你了!”她并无冒犯之意,只是真的不明白,不管她有多希望自己能弄明白,“况且我也不喜欢老是穿裙子。你穿上它们还更好看些!”尽管没有表现出来,但想到自己有个姐姐让她激动不已。不知为何,那样就是更适合她们两个。




    纱夜脸红了。泪水滴落下来,落进手中早已融化的香草冰激凌球。日菜几乎没听见,但她相当确定纱夜的口型是“谢谢你”。




    一开始很有趣。她可以把自己的衣服给纱夜,甚至还能穿一穿纱夜以前的男装。两人向父母坦白时,她就站在她身旁。她确保父母不会拒绝她所珍视的姐姐。虽说她才是双胞胎中更小的那个,但她也想要守护纱夜。




    但几年过去,二人构筑起的纽带渐渐消散,她却连原因都找不出来。是不是因为她难以真正理解姐姐?还是说她做错了什么?她一直都拼命地想要弥合两人间的裂缝,但她越是努力,那道缝隙反而越是扩大。姐姐为何变得冷淡,她毫无头绪,唯一所知的,只剩了该如何责备自己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   到午餐时间了!美食街呈环形排布,边上是一家家快餐店,中央则布有造型朴素的餐桌。彩手里满满当当都是购物袋,于是由日菜端来两人的餐盘,盘里是两个包裹在光洁塑料膜里的汉堡和两份中杯饮料。她们在北区一棵盆栽棕榈假树旁坐下,像往常一样聊着天,一口口咬着无味的汉堡,用吸管啜饮可乐,彩毫无重点地滔滔不绝,日菜亦回以无意义的轻哼。




    谈话中,彩似乎有些分心,眼神飘忽不定。“啊,”她指向日菜身后靠近美食街中央的另一张桌子,“那不是纱夜ちゃん吗?”




    日菜在椅子上转过身。“哦哦!是她!”她的姐姐就坐在几米开外,而且令人惊讶的是,还不是独自一人。羽泽鸫,一名花女的低年级生正和她一起。根据桌上盛满炸薯条的纸盘来看,两人似乎在分享同一份薯条。日菜起身对彩道:“我去打个招呼!”




    她走近那张桌子,却又定在了原地。纱夜在微笑,甚至可以说在开怀大笑。这可真是出人意料,她心想。她看起来几乎很……满足?她都记不起来姐姐上一次拥有这么平静的表情是在什么时候了,一定有好几年了吧。




    胸口一股冲击力横扫,让她一阵麻木。身边的时间似乎停止了流动。她假想出一个与自己有相似面容的幽灵出现在背后,用纱夜的声音说着话。“你打破了承诺,”她说,“日菜,你怎么能这样?”




    “唔。”她轻声自语,心中涌现一股从未体会过的难过,眼睛也不由湿润了。压下哭泣的冲动,但悲伤仍在血管中奔流。她后退回到座位上坐下,依旧关注着姐姐和那名同行的一年生。从这个距离很难看清,但她还是在惊鸿一瞥间发现两人牵了手。又是那种表情。她姐姐以往那锐利的目光,此刻柔和而温驯。




    彩肯定也注意到了。她站在日菜身边,努力踮起脚想看得更清楚些。“哇。你觉得会不会是……”




    “她以前从来没有像那样看过谁。”日菜说,声音中带着渴望,“希望她至少能告诉我。”她想要为她们高兴,她也确实高兴,但内心的空虚却让她什么也感受不到。




    “日菜ちゃん。”这回轮到彩来安慰她了。她感觉到女友的手臂在自己腰间摩挲,但那似乎也填不满她内心的空洞。




    “彩ちゃん,当你想要在某人身边支持她,却又做不到的时候,应该要有什么样的感觉呢?”她试着继续说下去,话语却哽在了喉中。这样或许最好,她想道。可她没办法摆脱那种渴望,那种希冀自己能是个可靠的妹妹,能够好好应援纱夜的渴望。而且一如既往地,不管做了什么,她仍觉得都是她自己的错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译者的唠叨:

 

不知耐心看到此处的各位现在有何感想;我自己当初在看到这一章时是颇为吃惊的——用“吃惊”这个词不大准确,应该说一开始没能完全接受。一是吃惊于又一位跨性别者的出现;二是吃惊于这个人是彩。

我本来只是想看姐媳关系的啊(×)

可是我接着自问了一下,同人里很多“全员百合”,读时不觉有何不妥,最多开玩笑地吐槽一下,那这一篇作者如此安排,似乎也没有本质不同。那我为何觉得不妥?

而彩,彩与纱夜不同,作为“轻飘飘粉色担当”的偶像主唱,是非常典型的可爱女孩子角色,个人认为也是邦邦女子力代表之一。但这里的彩并非我们传统认知里“纯粹的”女性,作为偶像,可能还有“欺骗”之嫌。但是……我再次自问,吃惊,无可厚非,但为什么不能接受?她和纱夜的情况有什么本质的不同?借用我在第一篇回复的话,假设这就是原作中的纱夜和彩,不幸以男性身体重生到了另一个世界,她们能怎么办?我又会作何感想?

 

我于是意识到,自己远非自己以为的那么“包容”。这种思考也是促使我翻译这篇文的原因之一。一般来说,CP同人大家都喜欢看CP互动,加入这种严肃议题似乎没什么必要。但总有声音发出来,既然有人写,那就可以翻译它让更多人看到。只可惜水平实在有限就是了(还在为新章的标题纠结不已)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39)